close



「Dear all

經歷了兩週多讓我非常緊湊(焦慮)的實習面談後,我最終決定邀請你們一同參與這次的影子實習計畫,你們之間有著很不一樣的專長與背景,而我很期待,你們不僅來認識我,也來好好認識彼此,更能好好認識你們自己。」

回想一個月前的我,站在那條搖搖欲墜的鋼索上。

9/25,意外的信件讓我抬起頭望向前,試著不再注視無底洞般的腳下。

其中的情緒很複雜,有感動,有悲傷,有希望,有夢想,也有罪惡。但其中最重要的一項,莫過於一段時間以來受到肯定的雀躍吧!


生命總會在你最想要放棄的時候,告訴你該怎麼走下去!

至少城市浪人讓我這樣相信著。


(credit by geralt)

曾經,我天真的以為,能夠自由自在地探索就是夢想。

不一定是錯的!只是我從來沒有真正問過自己要的是什麼

以至於陷入   面試→失敗→否定自己→暨有世界崩解      的惡性循環之中。

常常,清邁的古城、仰光雨季中人群的縮影,又或者是越南長途巴士的片段

不自覺潛入我的意識之中。

但我知道現在的我必須靜下來好好經營些什麼,輪到自己聽聽別人的故事



「為了什麼活著」、「未來的我會是什麼樣子」、「一成不變的日子好痛苦」......

城市浪人參賽者問自己的問題,就像這些多色的糖果般__不同外表之下脆弱的心都是一樣的

大部份的人總是很難回答這個問題

90後的我們,選擇連同資訊一起爆炸了,殘酷的是:選擇的背後有著希望也藏著失望


a教授說:「興趣與夢想的結合可遇不可求,或許在一份安身命的工作之外,還可以有持有自己的興趣也是一件好事?」

b朋友說:「她朋友跟她說藝術系同學,如果家裡沒有過多的錢,也無法養活自己 ; 最後還是有一定的比例選擇考公職。

她覺得當初如果投入四年念這些,她不確定值不值得?」

該怎麼選擇?

逐漸習慣在焦慮中選擇,在選擇中焦慮

總是少了那麼一個人問:這真的是你想要的樣子?


(credit by Mariamichelle)

劉安婷的故事之所以動人,在於她就如同每個人的縮影

厲害的人常常也有無地自容的時候

她也不是沒有經歷過換環境的磨合期

同樣也是在大四那年慌亂點開徵才網找工作

也不是這麼輕易地放下自己累積了五年的美國,

為了理念義無反顧地回台灣創立TFT


我想說的是:找不到夢想不代表沒有努力過,而是以往的你,可能將短期目標的追尋誤認為那就是夢想

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,認認真真地付出所有、不斷問自己每個選擇的理由,未來還有很多驚喜等著

義無反顧地寫,細細體會生活。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育 夢想 根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ALA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